加載中...

LINE iOS轉Android教學,從蘋果轉移 LINE 聊天記錄到安卓手機(AppClone 方案)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這個軟體可以幫助您解決 LINE iOS 轉 Android 聊天記錄轉移的問題。 參考以下教學,您可以輕鬆把 LINE 聊天記錄從蘋果 iPhone 轉移到安卓手機。

注意:如果您需要 Android 手機轉 iPhone 手機,請參考這個教學

Part One:從 蘋果 iPhone 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

1. 到 iPhone 手機「設定」-> “您的名字” ->「iCloud」將 iCloud 備份關閉。 您也可以把所有選項能關的都關閉同步。

2. 在 iPhone 手機中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3. 在電腦中安裝最新版本的 iTunes. (新版的 MacOS 電腦系統可以不用安裝iTunes).

4. 將 iPhone 接上電腦,這時如果手機跳出是否信任該電腦的提示,請點擊「信任」.

5. 透過下面的連結下載並安裝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 + 軟體到電腦。

Windows 版本Mac 版本

6. 打開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 軟體。當軟體識別到 iPhone 手機的時候,會跳出提醒關閉手機密碼的提示,確保不要讓 iPhone 進入休眠狀態。點擊「確定」按鈕開始加載 iOS 設備數據。

識別到蘋果 iOS 設備

7. 加載完畢後您就會在 Backuptrans 軟體設備列表看到您的蘋果手機的名字。如果看不到,請重新連接蘋果手機。 建議使用 Type C 接口。

8. 在設備列表這裡找到您的 iPhone 右鍵「備份訊息」。或者直接點擊軟體界面的「備份訊息」按鈕。

從 iOS 轉移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

9. 選擇您的資料庫名稱,點擊「確定」。

確定 iOS 資料轉移到電腦

10. 備份完成後,您可以在本地資料庫這裡檢查是不是 iPhone 手機上所有的 LINE 訊息保存到資料庫中。

成功轉移 iOS LINE 聊天記錄到資料庫

Part Two:從電腦 Backuptrans 軟體轉移 LINE 聊天記錄到 Android

11. 打開您的 Android 手機,然後打開【開發人員選項】後,將「USB 偵錯」開啟。

注意:如果您不知道怎麼打開「開發人員選項」,請參考這個 Google 資料

USB 偵錯

12. 在您的 Android 手機中安裝 LINE APP 並登入您的賬號。 然後打開 LINE,進入「設定」-> 「聊天」-> 「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

注意:請不要跳過這個步驟。

13. 到 Android 手機的「設定」->「關於手機」查看手機的 Android 系統版本。然後按照自己的版本點選以下連結下載 AppClone 到手機。最後在手機中安裝下載的 APK 檔案。

注意:有2個檔案的都要下載並安裝。

Android 11 以上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api=33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api=33

Android 9 & 10 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api=28

Android 7 & 8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

Android 7 以下比較舊的32bit Android系統,僅需要下載以下一個檔案: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apk.php?r

14. 手機中打開剛剛安裝好的 AppClone,點擊「繼續」->「開始使用」->「添加應用」。

打開 AppClone 開始使用 AppClone 添加應用到 AppClone

15. 勾選 LINE 後點擊「添加到平行空間」。如果有出現權限請求的提示,請點擊「授予權限」。

添加 LINE 到 AppClone 授予 AppClone 權限

16. 在 AppClone 空間裡打開您剛剛加入的 LINE ,登入您的 LINE 帳號。 登入時,點擊「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可以復原您備份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聊天記錄。如果您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沒有聊天記錄,請點擊「跳過復原聊天記錄」。

登入 LINE 復原 LINE 聊天記錄

注意: 如果 AppClone 在與 Google 雲端硬碟的連接或者復原訊息過程中卡住了,請執行以下操作(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多幾次):
1). 將Google Chrome 以及 Gmail 加入到 AppClone 空間中。
2).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3).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 Arm64 Support」,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4). 在手機中重新打開 AppClone 再試。

17. 安裝 Backuptrans Li Sync 這個 APP 到手機。 您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下載 APK 檔案到手機,然後安裝。

https://www.backuptrans.com/backuptrans-line-sync.apk.php?r

18. 打開安裝好的 Backuptrans Li Sync,點擊「Connection」,然後退出界面,APP 將會在後台運行。

注意:在 Connection 界面顯示的 IP 地址可以用於透過 WIFI 連接手機到電腦 Backuptrans 軟體。

Backuptrans Li Sync Backuptrans Li Sync - Connection

19. 將 Android 手機透過 USB 連到接電腦,打開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 軟體。 軟體將會連接並加載您的手機數據。

注意:如果在連接時出現連接失敗的提示,請在手機中重啟 Backuptrans Li Sync APP,點擊「Connection」後再試。加載完畢後您就可以在軟體設備列表中見到 Android 手機中的名字。

注:如果您無法透過 USB 連接手機到 Backuptrans 軟體,請點選「工具」-> 「通過 WIFI 連接安卓手機」菜單。然後鍵入在Backuptrans Li Sync APP中看到的 IP地址 (請查看步驟18),最後點擊「連接」。

連接 Android 到 Backuptrans WiFi方式連接 Android 到 Backuptrans

20. Backuptrans 成功加載 Android 手機後,在本地資料庫這裡選中您剛剛備份好的 iPhone 資料庫,點擊「從資料庫中轉移訊息到安卓」按鈕或右鍵 iPhone 資料庫名稱點選「從資料庫轉移訊息到安卓」菜單。

轉移 LINE 聊天記錄蘋果到安卓

21. 選擇您的 Android 手機,點擊「確定」開始轉移 LINE 聊天訊息。請耐心等待轉移完成。

開始 LINE 轉移 iOS 轉 Android

22. 轉移完成後。回到 Android 手機,打開 AppClone 空間裡面的 LINE APP查看 LINE 聊天記錄是否已經被轉移到裡面。 如果是,請繼續下一步驟。否則回到第20步再轉移一次。

完成LINE 聊天記錄轉移 ios轉android系統

23. 在 AppClone 空間裡面的 LINE APP 中,進入「設定」-> 「聊天」-> 「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

注意: 如果 AppClone 在與 Google 雲端硬碟的連接過程中卡住了,請執行以下操作(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多幾次):
1). 將 Google Chrome 以及 Gmail 加入到 AppClone 空間中。
2).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3).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 Arm64 Support」,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4). 在手機中重新打開 AppClone 再試。

24. 在 Android 手機中打開 LINE APP(原版的 LINE APP, 不是 AppClone 裡面的 LINE),登入您的 LINE 帳號。 登入時,點擊「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就可以復原您備份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聊天記錄。

25. 復原聊天記錄完成後,您將會看到原 iPhone 手機上所有的 LINE 聊天記錄已經被成功轉移到了您的 Android 手機上面。

整個教學到這裡結束。

注意:如果您不想自己操作,可以購買我們的 LINE 聊天記錄遠端轉移服務。無需任何電腦操作,我們的工程師會遠端為您完美轉移 LINE 記錄到新手機。

如有任何問題, 請聯繫我們的支援團隊 support@backuptrans.tw. 我們會在24小時內答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