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載中...

LINE 備份教學:如何輕鬆備份LINE聊天記錄到電腦。(支援Android, iOS)。

LINE備份最新教學來了!隨著 LINE 使用頻率的增加,聊天訊息的備份會越加重要。LINE 官網也提供了備份LINE聊天記錄到 Apple iCloud 和 Google Drive 的功能。但是這些備份到雲端硬盤的對話訊息一般無法讀取或者查看。不用擔心,現在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這個軟體可以提供更靈活的 LINE 備份與復原方式。透過Backuptrans 軟體,您可以輕鬆從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Android 和 iOS 都支援。 LINE備份電腦完成後,您可以在電腦中隨意查看,匯出和打印 LINE 對話訊息。請參考參考以下教學:

Part One:從 Android 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

如果您的安卓手機作業系統是Android 10或以上,建議參考這個便捷的Android LINE 備份教學。當然,您也可以選擇繼續下面的教學步驟。一樣是可行的哦。

1. 打開您的 Android 手機,然後打開【開發人員選項】後,將「USB 偵錯」開啟。

注意:如果您不知道怎麼打開「開發人員選項」,請參考這個 Google 資料

開啟USB偵錯,否則 Android Line無法備份

2. 在您的 Android 手機中打開您的 LINE,進入「設定」-> 「聊天」-> 「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

注意:請務必完成這個步驟備份您的 LINE 訊息到 Google 雲端硬碟,否則會有丟失數據的風險。

從 Android 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 從 Android 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

從 Android 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 LINE 備份聊天記錄到 Google 雲端硬碟

3. 到 Android 手機的「設定」->「關於手機」查看手機的 Android 系統版本。然後按照自己的版本點選以下連結下載 AppClone 到手機。最後在手機中安裝下載的 APK 檔案。

注意:有2個檔案的都要下載並安裝, 否則會導致Line備份失敗。

Android 11 以上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api=33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api=33

Android 9 & 10 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api=28

Android 7 & 8的手機,請下載: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sup.apk.php?r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64.apk.php?r

Android 7 以下比較舊的32bit Android系統,僅需要下載以下一個檔案:
https://www.backuptrans.com/appclone.apk.php?r

4. 手機中打開剛剛安裝好的 AppClone,點擊「繼續」->「開始使用」->「添加應用」。

打開 AppClone 開始使用 AppClone 添加應用到 AppClone

5. 勾選 LINE 後點擊「添加到平行空間」。如果有出現權限請求的提示,請點擊「授予權限」。

添加 LINE 到 AppClone 授予 AppClone 權限

6. 在 AppClone 空間裡打開您剛剛加入的 LINE ,登入您的 LINE 帳號。 登入時,點擊「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復原您備份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聊天記錄。復原後登入確認您的訊息完整。

注意: 如果 AppClone 在與 Google 雲端硬碟的連接或者復原訊息過程中卡住了,請執行以下操作(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多幾次):
1). 將Google Chrome 以及 Gmail 加入到 AppClone 空間中。
2).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3). 打開手機的「設定」->「應用管理」->「AppClone Arm64 Support」,然後點擊「結束執行」選項。
4). 在手機中重新打開 AppClone 再試。

登入 LINE LINE 辈分还原聊天記錄 查看復原的 LINE 聊天記錄

7. 安裝 Backuptrans Li Sync 這個 APP 到手機。 您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下載 APK 檔案到手機,然後安裝。

https://www.backuptrans.com/backuptrans-line-sync.apk.php?r

8. 打開安裝好的 Backuptrans Li Sync,點擊「Connection」,然後退出界面,APP 將會在後台運行。

注意:在 Connection 界面顯示的 IP 地址可以用於透過 WIFI 連接手機到電腦 Backuptrans 軟體。

Backuptrans Li Sync Backuptrans Li Sync - 連接手機

9. 透過下面的連結下載並安裝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 + 軟體到電腦。

Windows 版本Mac 版本

10. 將 Android 手機透過 USB 連到接電腦,打開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 這個軟體。 軟體將會連接並加載您的手機數據。

注意:如果在連接時出現連接失敗的提示,請在手機中重啟 Backuptrans Li Sync APP,點擊「Connection」後再試。加載完畢後您就可以在軟體見到 Android 手機中的 LINE 訊息。

從 Android 中加載 LINE 聊天記錄

注:如果您無法透過 USB 連接手機到 Backuptrans 軟體,請點選「工具」-> 「通過 WIFI 連接安卓手機」菜單。然後鍵入在Backuptrans Li Sync APP中看到的 IP地址 (請查看步驟9),最後點擊「連接」。

連接 Android 到 Backuptrans WiFi方式連接 Android 到 Backuptrans

11. 當 Backuptrans 成功加載手機的 LINE 聊天記錄後,選中您的 Android 手機設備名稱,點擊「備份訊息」按鈕或右鍵手機設備名稱點選「備份訊息」菜單。

從 Android 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到電腦 Backuptrans 軟體

12. 鍵入資料庫名稱然後點擊「確定」。備份完成後,您可以檢查是不是所有的 LINE 訊息都備份到資料庫中。

成功備份LINE聊天訊息

Part Two:從 iPhone 手機中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

1. 到 iPhone 手機「設定」-> “您的名字” ->「iCloud」將 iCloud 備份關閉。 您也可以把所有選項能關的都關閉同步。

2. 在 iPhone 手機中關閉「尋找我的位置」.

3. 在電腦中安裝最新版本的 iTunes. (新版的 MacOS 電腦系統可以不用安裝iTunes).

4. 將 iPhone 接上電腦,這時如果手機跳出是否信任該電腦的提示,請點擊「信任」.

5. 透過下面的連結下載並安裝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 + 軟體到電腦。

Windows 版本Mac 版本

6. 打開 Backuptrans Android iPhone LINE Transfer + 軟體。當軟體識別到 iPhone 手機的時候,會跳出提醒關閉手機密碼的提示,確保不要讓 iPhone 進入休眠狀態。點擊「確定」按鈕開始加載 iPhone 數據。

識別到 iOS 設備

7. 加載完畢後您就會在 Backuptrans 軟體設備列表看到您的 iPhone 名字。如果看不到,請重新連接 iPhone。 建議使用 Type C 接口。

8. 在設備列表這裡找到您的 iPhone 右鍵「備份訊息」。或者直接點擊軟體界面的「備份訊息」按鈕。

iPhone LINE 備份聊天記錄到電腦

9. 選擇您的資料庫名稱,點擊「確定」。

確定備份 iPhone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

10. 備份完成後,您可以在本地資料庫這裡檢查是不是 iPhone 手機上所有的 LINE 訊息保存到資料庫中。

成功從 iPhone 備份 LINE 聊天記錄到電腦資料庫

成功了!有了Backuptrans LINE Transfer 軟體,Android或iPhone LINE 聊天備份到電腦就是簡單方便。不僅如此,Backuptrans Line Transfer還是LINE備份換手機時的重要工具。趕緊下載試用吧!

如有任何問題, 請聯繫我們的支援團隊 support@backuptrans.tw. 我們會在24小時內答復。

延伸閱讀